中国政府网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昌都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管理 / 科技人才 / 科技特派员

关于做好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4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科技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十一县(区)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科技特派员作为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动农牧区健康发展的基础,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关乎党的“三农”工作的发展,为认真做好2019年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并结合《西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和《西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生活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名额

每个行政村(辖区内居委会除外)可选聘科技特派员2名。

二、选聘标准

各行政村所选科技特派员必须为居住且户口所在地在本行政村的村民,如因搬迁、外嫁或户口迁移等原因搬离本行政村辖区的村民一律不得选聘为科技特派员。此次选聘人员为2019年度科技特派员,所选人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科技工作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吃苦耐劳。具体选聘标准如下:

1.文化程度须为小学及以上;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

3.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热爱科学技术,能起到“传帮带”作用,带领群众掌握技能、增收致富的;

4.优先从农牧民合作组织负责人、未就业大学生、初高中毕业生中选聘。

三、工作要求

十一县(区)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核查,提前谋划,对不符合规定的科技特派员及时予以解聘,并严格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做好2019年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清理出科技特派员队伍,将热爱科技事业、技术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热心为“三农”服务的人员选聘到科技特派员队伍中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选聘好、管理好、服务好科技特派员,建立健全各项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逐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督促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及科普活动,并进一步完善技术服务台账和工作日志,切实履行好科技特派员职责,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队伍的作用。

                                                           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昌都市科学技术局